贏家和輸家的差別最近考生們的狀態讓我聯想到我們這一屆的情況不安、恐懼、緊張的情緒籠罩著他們說起來有點心疼因為畢竟我也帶了他們那麼久了真心希望他們都可以考好只是,他們好像不領情也許是我之前的方法用錯了吧~我也有發現有些同學很認真也看到他們不斷的在進步希望他們可以撐到最後一步同樣地,我也看到一群放棄的人有點心疼,但那只是一下子而已從去年上了魏爸爸的課之後雖然他上課會扯一些五酒肉朋友四三的東西但是,我從他那邊學了不少道理像其中就有一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看到那些放棄或是即將放棄的同學不斷的來找我聊雖然當下會盡力鼓勵但,之後我不會心疼畢竟也是自己曾經不努力自我帶班開始有哪一次帶班沒有要同學努力?有哪一次沒有提醒同學要寫題目?有哪一次沒有分享我去年準備的經驗?有哪一次沒有跟同學講怎麼念經濟、會計、微積分?最後還讓大家給我一個囉嗦班導的外號不東區燒烤斷地在修飾自己帶班的方式因為就是想讓大家可以有充分的資源可以在考前有最充足的準備有足夠的自信心去應考天生就樂於助人不然怎麼可能留那麼多次讓同學問問題的時間?其他班導師是幫同學處理考試方面的問題我的能力就是可以幫同學解題所以我盡力幫忙為的就是幫同學減少那一絲絲的疑惑去增加一點點的信心在堅持下去和放棄的同學我看到了不同的東西贏家懂得堅持到底;輸家只會放棄贏家看到問題會想答東區居酒屋案;輸家是答案已經出來了,才再想問題贏家會為成功找方法;輸家卻為失敗找理由、找藉口去年半年的不努力、過去的咎由自取換來今日的放棄、與未來的不安定何苦來哉?奉勸今年我的學生重拾「自制力」別讓自己再放縱下去畢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再讓同學浪費了...現在就是一直做考古題不斷的看題目來補足自己對題目的敏感度此篇文章的我充滿著無奈因為在聽了那麼多事之後要我再為同學付出那麼多不免起了燒烤很大的疑惑出現了很大的問號是要繼續囉嗦讓同學嫌?還是就此不理會?不奢求同學可以了解自己的心酸畢竟他們都是好人家的小孩不像我當初連補習費都是分九期才付清,現在要自己負擔全部生活費的情況只希望他們可以上進一點無奈...........成為贏家吧,同學!!共勉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1ecvl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